消沈,低潮了一個禮拜。

試圖振作,改變態度,又用了一個禮拜。

到這一週,正式宣佈:我復活啦~~
----------------------------------------------------

照慣例,先談談上課的事情:

目前我上的是商用英文的證書課程。

在去上課前問過好幾個上過這個課程的同學的意見,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跟我說,這個課程很有挑戰性,壓力頗大,但能學到很多東西,
所以我對它可說是充滿期待。

正式上課之後...嗯...可能是之前期望太高,所以有點小失望...

前兩週是上電話客服跟企業管理,
嗯...老實說,個人覺得學到的東西不多,
再加上老師上課步調偏慢,
所以每天出門上課前都會在家掙扎很久才出門。

這禮拜的主題則是經濟相關內容。
教我們怎麼做薪資證明,財力證明以及入門的會計概念,
另外還有如何判讀財經版上常見的符號。

本週我們老師度假去,所以是由另一個商業英文班的老師來代課;
個人比較喜歡她上課的方式,因為她不只是講解講義上的內容,
重要的是-她會逼著我們去思考,然後表達出來。

綜合以上兩個理由,
我這週上課上得頗開心~
ps. 不過壓力有大是真的... orz

認真考慮要不要申請換班級...
----------------------------------------------------

生活方面:

其實一切照舊。
JOEE 跟 MELVIN人還是很好,
雖然一週講不到很多次話,
可是每次碰到他們,他們都會說:要吃東西啊,多吃一點...XD
我心裡的OS當然是:不能再吃了,這樣下去會很不得了...
----------------------------------------------------

為何會低潮?
說實話是跟朋友有關。

從小到大都在同一個坑上跌倒,
其實已經頗習慣了,
不過深深覺得人離鄉真的會變脆弱,
再加上其他我給自己的壓力,
因此就低潮了。

另外,JESS這禮拜一回台灣了,然後ANI也不去學校了... = ='''
熟悉的臉孔愈來愈少,
讓人不惆悵也難啊~
(雖然再過一個月我也要離開學校了啦... )

不過,現在已經調適好了,一切都沒事了。
----------------------------------------------------

最後,有好消息~~~
我找到工作了!!


工作時間是早上六點半到中午十二點,
所以上完班後剛好能直接去上課,
還不錯~

今天早上是第一天,
一切都還在摸索中,
表現差強人意,不算好,
不過我知道我只需要再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能適應了。

薪水不高,時薪只有8塊多一點點,
但老闆感覺很不錯,
同事也頗友善的,
若一切順利的話我應該至少會在這邊做到明年初吧。

等有三個月的經驗後再來看看能不能找到薪水高一點的工作。
----------------------------------------------------

有件事頗重要:日光節約時間。

簡單來講就是:
之前台灣跟溫哥華的時差是15個小時,
但因為日光節約時間的關係,
現在是時差是16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這邊晚上九點時,你們那邊是下午一點。
----------------------------------------------------

嗯...太久沒寫週記,有一堆話要講,所以這篇變得很長...

最後再講幾句就好:

我目前正實施節約生活當中,
再加上有打工了,
所以~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應該能多少存一些錢回家吧...

祝我工作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