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下午班上課的主題是歷史。
------------------------------------------------------

班上目前有兩個對岸同學,七個台灣人,
其他就是韓國,巴西,墨西哥及俄羅斯人。
(是的,不知為何,中華民族變成班上的主要成員)

其實我還頗喜歡對岸的同學的,
他們講話比較直接,也頗好相處。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
------------------------------------------------------

第一天還頗平和的,
因為是以介紹歐洲,古希臘的歷史人文為主,
但第二天開始(今天是第三天),
老師把焦點轉到班上同學身上,
嗯...問題就出來了。

老師問巴西同學他們國家有沒有重要或特別的日子,
他們很直覺地說出獨立紀念日,
然後因為我就坐在老師面前,
所以她就接著問我台灣的日子,
我也不加思索地說了光輝的十月十號
說那是中華民國建立的日子,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說到台灣,
接著A-NI(對岸女生)就突然爆發,
很大聲地說:"台灣從來就不是獨立的國家"

當下我直接忽略她,只是很專心地在回答老師的問題,
然後很認真地說:那天是整個中華民國建立的日子,
也是國父孫中山革命成功的日子。

不過要承認,我有點點被她的激烈反應嚇到...
------------------------------------------------------

時間來到今天...
老師昨天下課前有要求我們一人寫一題關於自己國家的問題,
然後今天上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回答那些問題。

整張問券有十七個問題,
當大家回答的差不多時老師就開始校正答案了
其中有一題是問:台灣的光復紀念日是何時以及是從那個國家手上恢復自由?

答案是十月二十五號以及日本。
不過A-NI可能不知道這段歷史或者是看錯題意,
所以馬上又很大聲及激烈地說:
"台灣從來就沒有獨立過,NEVER~!!"

嗯...很不幸地,我又剛好很專心地在跟老師解釋那個日子的由來,
所以只聽到她大吼,然後就看到她激動到快要爆發(?)的樣子。

老師有試著緩頰地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不需要如此激動,
不過她直到下課都沒有正眼看過我...
(也許有偷偷"青"我啦,不過我不知道... )
------------------------------------------------------

只能說,雖然早就知道他們的教育作得很成功,
可是實際見識到還是有點震驚。

原本跟他們相處得還頗不錯的,
都能有說有笑地渡過整節課,
結果沒想到...

不過無論如何,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這件事對我來說是無庸置疑的。

就像我跟老師說的一樣,
我們的政府是真正建立起中華民國的政府,
他們的中國是後來自己建立的,

所以...根本就沒有值得爭議的地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