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天,不過也算是新的開始,

因為我早上換到另一個班級去了~

 

新的班級同學程度好很多,無論是口語或字彙,

而且氣氛也很好。

 

老師則是

我想應該是英國裔的年輕男老師,名字叫Sam

雖然很年輕,不過上課很認真到其實有點嚴肅,

很嚴格地進行他的課程內容。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可怕,

不過完全不會,

因為他也是很多很多活動接在一起,

文法方面也講解得很好。

 

Ps.難怪Liga一直跟我推薦這個老師。

-------------------------------------------------------

下午還是同一個班級,不過因為原本的老師不舒服,所以來了個代課老師。

上課很認真,不過很像小學老師,會一直要求我們安靜、讓她講話。

 

原本的老師要到下禮拜才回來,

接下來有的熬了...

------------------------------------------------------------

在班上我又遇到另一個台灣女生,她叫SUKI

(我遇到的台灣人都跟我說他們在這邊找不到其他台灣人

難道我特別有吸引同鄉人的磁場?? )

 

她是個很開朗的女生,

而且還跟我說了很多新的消息,

像是買包包要去哪裡買,隱形眼鏡藥水去哪兒買,

有那些地方可以去走走看看。

 

最重要的是,她的Homestay超好~!

 

我從來這邊之後就都是一個人吃飯,

頭兩天都是炒飯、白米飯配沙拉、香腸或鮭魚,

在我跟Home Mom說台灣人不是只吃飯以後就出現了炒麵,昨天晚上則是泡麵。

 

因為她一直跟我說她很忙,所以我其實沒有想那麼多,

反正有的吃就好。

 

可是SUK說她三餐都是熱食,有菜、有肉、有飯,

而且Home mom甚至還為了讓她在學校能不用等微波爐、早點吃完飯,

去買了保溫杯給她用。

此外還問她要不要自己寫菜單,看她想吃什麼都可以。

重要的是,一個月只要700元。 

 

Ps.她說她的網路超快、非常穩定。

­-------------------------------------------------------------

 

我本來已經決定這個月要開始找房子,

然後在月底前搬出去了,

不過聽到她這樣說之後開始認真盤算,

是不是要搬去跟她一起住。

------------------------------------------------------------

 

若住外面的話,最便宜的租金算四百塊好了;

一個月的食物最少應該要一百元到兩百元,

抓個250塊;

交通費,1 ZONE73塊;

手機一個月34(含稅)

娛樂及其他的話一個月來個200塊好了。

(一杯STARBUCKS大概是15塊,LIGA請的)

這樣算算一個月總共大概是960元。

缺點是要自己煮飯,買衛生紙等消耗品;

優點是比較自由,自己決定一切??

 

若是搬去SUKI的家庭的話,一個月含吃住就是700塊。

交通費,1 ZONE73塊;

手機一個月34(含稅)

娛樂及其他應該150塊就可以了吧,

因為不用自己買衛生紙那些消耗品。

這樣一個月大概是960

好像差不多耶??

缺點是比較不自由,

優點就是三餐有人料理,不用自己買消耗品

 

 

….看起來無論是住外面或是HMOESTAY

一個月生活費都是1000元左右。

那個比較好呢??

請幫我評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