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的第一天晚上就跟Joel(home )說明天可不可以帶我去銀行開戶,

他說因為他要工作,沒有辦法,不過Joice會帶我去,

要我不用擔心。
(Joel
的名字超難念的,我音都發不好)

-----------------------------------------------------

在來溫哥華之前就一直研究到底去哪家銀行比較好。

 

大部分的人都推薦TD(道明銀行)
因為他們的點多,學生帳戶的優惠也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帳戶裡每個月最低一定要有1000加幣,
若不到1000加幣的話就會收手續費。

 

我最後是選擇去RBC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他們的學生帳戶不需要維持最低金額,
而且每個月有25次免費領錢的機會。
光衝著這兩點,我就毫不猶豫地決定去RBC了。
------------------------------------------
其實GLC的人來接我的時候我有問他有沒有推薦的銀行,
不過他沒有跟我說耶
只泛泛地跟我說,很多人都去道明。

看來找房子要自立自強了。
----------------------------------------------------------

禮拜四一大早我就起來等Joice出現。

(我到的時候她因為去夏威夷辦事情,所以不在家)
Joel
一直跟我說,他在等Joice的電話,

等著要去接她回家,之後他才能去上班。

(他在機場工作)

大概十點多,Joice出現了~~
不過她一直在講電話,講電話,講電話
~
也持續地跟我說她覺得很抱歉,因為她真的很忙。

我也只能回她:沒有關係,我可以等。

(誰叫我現在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等到十一點多,她準備午餐讓我吃完以後,

我們才出發去銀行。

-----------------------------------------------------------
基本上,應該很多機關裡面都有華文翻譯員,

所以辦這種事情的時候不用太緊張~

我進去RBC以後,跟對方說我想要開學生帳戶,

因為聲音聽起來期期哀哀的吧,

所以櫃臺的人就用很慢的速度跟我講話,

到最後搞清楚我的來意之後,

她就帶我到理專那邊,請對方幫我處理。

 

理專是一個上海的女生,聲音很柔,笑容可掬。
而且她一聽我講話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台灣人,無論是男是女,講話都偏軟。
我就說,可是她的聲音也很柔耶~

(因為是上海女生吧?)

 

總之,一進去辦公室她就開始幫我處理戶口的事情。

開學生帳戶要帶:

1.      護照

2.      入學證明(上面要有學生號碼)

 

把東西都交給她之後她就開始幫我把我個人資料輸入電腦。

 

她應該是好人吧?至少我一直這樣覺得

在開完學生帳戶後她建議我,再開一個高利息的網路活存戶口,

此外還有一個利息比較低的定存的戶口。

 

她說會這樣建議的原因是,只要有這兩個戶口我就能申請信用卡,

有信用卡以後就能開始建立信用記錄,

有信用紀錄以後要在這邊辦事情會比較方便。

 

此外就是,學生帳戶是沒有利息的,錢放進去多少就是多少,

不過定存跟高利息的活存戶口都有利息,

雖然兩個現在都不是很高,

可是至少放著就會生錢出來。

 

因為聽起來不錯,

而且多辦這兩個戶口也沒有帳戶管理費及手續費,

所以我就拜託她同時幫我辦了。

 

定存至少要一年到一年半,利息是0.40

活存目前的利率是0.75%,一年付一次。

兩個帳戶都一樣沒有月費,差別在於:

定存的錢不能動。

 

所以我目前總共有三個帳戶:

學生帳戶、高息帳戶及定存帳戶。

--------------------------------------------------------------

不過我辦完才想到:那為何不能都放在高息帳戶裡?

要用的時候再轉到學生帳戶提出來不就好了??

改天來去銀行問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