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時間大概是七點四十幾分。

 

過空橋後就開始找換study permit 的地方。

 

一直以為應該出空橋後不久就會看到牌子,

不過並不是這樣。

 

下飛機後要一直走一直走,

走過登機的地方,坐手扶梯下去機場大廳,

在手扶梯的右手邊有人會舉牌子,

同時大聲地問你是不是新移民或新學生,

只要跟他說是,他就會告訴你怎麼到移民專用的窗口去。

 

接著從旁邊都是玻璃門的通道走去,

過了通道後就是移民用的窗口了。

 

可能因為是晚上七點多吧,

一開始開的窗口只有兩個,

再加上移民跟學生混雜,

所以雖然人不算多,

可是辦的速度卻不算快,

雖然後來有加開兩個窗口,

不過平均每一個人等待時間都將近一個小時,
辦理時間,短的話近二十分鐘,
若有問題的話一個小時可能都還辦不完。

讓我在等的時候心裡一直出現os:

為何沒有留學生專用的窗口呢?

 

 

背著很重的大背包提著重要文件加阿英姊姊的愛心,

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

 

幫我辦的是一個菲律賓籍的男生,

把護照及學簽文件交給他之後,

他就問了下列問題:

 

Q:為何來溫哥華?

A:唸書

 

Q: 以前有來過加拿大嗎?

A: 沒有。

 

Q:在台灣是做什麼的?做多久了?

A: 電台,主持人的助理,做了將近三年。

 

Q:以前真的沒來過加拿大?

A:真的沒有,這是第一次來。

(他跟隔壁的海關人員說,在系統裡同名字的有三個人,
  而且有一個出生日期跟我一樣。)

 

Q:除了本名有沒有其他名字?

A:沒有

 

Q:有帶什麼規定的免稅品嗎?

A:有,一條菸。

(在飛機上刷卡買的,所以是二姊付錢...XD)

 

 

後來,因為要等學簽印出來,所以他就開始亂聊...

 

 

Q:來加拿大念什麼?

A:念英文

 

Q:為何要念英文?為了將來的工作嗎?

A:算是吧,為了以後的工作。

 

Q:為何不去菲律賓念呢?菲律賓很便宜啊~

A:...有想過,不過後來還是決定要來加拿大。

 

Q:菲律賓好啊,學費便宜,學校也很好。

A:...(默默地微笑)

 

還好這時學簽印出來了,

他邊把學簽釘上去,邊說了些注意事項:

 

 

1.學簽無法讓我重複進入加拿大,要有多次簽證才可以。

2.記得要隨身帶著護照

3.要延簽的話記得要在簽證到期前一個月提出申請

 

----------------------------------------------------------------------------------------------

 

從開始等待到辦好,耗了將近兩個小時...

我出關時已經快十點了... = ='''

 

出來後就趕快去拿行李,

還好輸送帶上不是只有我的行李在那轉,

代表不是只有自己等那麼久,

也讓我覺得平衡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