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
不過因為冬季奧運,
外面人多到一個嚇人的地步,
因此決定窩在家裡更新一下部落格... XD
--------------------------------------

我工作的地方是TIM HORTONS,
可說是加拿大的STARBUCKS,
但價錢比STARBUCKS便宜許多...
--------------------------------------

雖然TIM HORTONS有一套內部管理制度,
但基本上,每間分店的老闆都不一樣,
(除非跟我的老闆一樣,開了兩家店)
因此... 每間分店內的管理制度雖然大致相同,但也是有不太一樣的地方。

薪水方面:
我工作的地方試用期是 8.35,
過三個月後是8.50,
除非升級,不然就是這樣的薪水了。

目前我一週做42.5個小時,
扣掉每天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再扣稅(加拿大的稅很重... = =+)
一週頂多賺個三百多一點點...
連付房租都不夠...


還好本人沒什麼慾望,
再加上每天都累地慘慘的,
所以勉強可說是收支平衡啦...
--------------------------------------

工作難不難?
其實不算困難,在畢竟我兩週內就熟悉所有工作流程了。

累不累??
也不算累耶,怎麼說呢...這就是服務業吧...

那為何說每天都累地慘慘的?

嗯...只能說,跟誰一起工作還挺重要的...
--------------------------------------

我們店裡員工國籍分佈還算平均,
大概40%加拿大籍,25%菲律賓,25%歐洲,10%亞洲,
因此在我們店裡工作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能快速習慣加拿大人講話的速度吧... XD

之前有提過,這邊的工作態度跟台灣不太一樣,
基本上,我覺得這樣工作起來比較輕鬆,
該休就休,該拿的一定有的拿,
不太會被老闆欺壓。

不過...
最近漸漸覺得有點壓力。

這壓力跟工作內容無關,
是跟人有關...

很多人不喜歡早班的SUPERVISOR,
其中態度表現最明顯的是一個印度籍的員工。

其實這跟我無關,
但是因為每天都被人抓著在耳邊唸唸唸,
唸著她不喜歡誰,她喜歡誰等等的,
時間一久,真的是對我造成某種程度的壓力... = =a

而且不只她會抓著我唸,
我們SUPERVISOR也喜歡對著我抱怨...

讓我忍不住在心裡想:
是怎樣?我看起來是很好的垃圾桶嗎?

這樣一直持續快三個月
(對,我在這邊工作快三個月了... )

到前兩個禮拜開始,
我決定我不要再忍受這種非我應承受的壓力,
因此開始表態讓印度籍的員工知道,
我不是她的垃圾桶。

她看出來,也感受到了,
所以我的耳根比較清靜一點了...
--------------------------------------

除了印度籍的員工之外,
我比較常一起工作的主要是兩個捷克女生,一個日本女生跟俄羅斯的女生。

我喜歡跟日本女生YUKI跟其中一個捷克女生MONIKA一起工作。
因為他們速度比較沒那麼慢,
而且也跟他們比較有默契。
--------------------------------------

我想,是時候找新工作了。
畢竟我不想再賣咖啡了,
而且我還想多存點錢,去上其他課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