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首PO~

--------------------------------

之前在學校上課時有讀過幾篇關於遊民的文章。
--------------------------------

我是在天氣轉暖和時來到溫哥華的,
那時天氣好,活動多,景色美,總之,一切都很吸引人。
不過,記得那時跟不知道誰在聊天時有講到,
因為夏季氣候穩定,所以遊民不多,
到冬天時,溫哥華算是相形之下比較暖和的地區,
因此很多加拿大的遊民會輾轉來這邊過冬。

我的觀念一直很簡單:
大家都是一樣的,
只要能彼此尊重,
沒有必要排斥或防範。

現在,冬天到了(是說,也過一半了啦... )
遊民人數果真增加許多,
然後...因為我工作的店是最普遍,平價的咖啡店,
所以也有機會與他們近距離接觸。

有的其實還蠻有趣的,
有自己的小世界,
但...比例不高...
--------------------------------

我們雖然說是沒小費的店,
但其實...在櫃臺上還是會擺個小杯子,
讓客人們丟小費。

上禮拜五,
在算是尖峰時刻時(有很多人在排隊),
有個女遊民跑進來我們店裡,
把我們的小杯子裡的小費全部拿走,
接著一邊咒罵,一邊跑走。

我當時剛好是CASHIER,
只能說...不知道如何反應...XD
畢竟也不可能跳出櫃臺去追她,
所以就喊個"HOW COULD U DO THIS?"
之後就繼續幫客人點單了...

不過我的SUPERVISOR說,
她常常做這樣的事情,
所以以後只要看到她,
就要快點把小費全部收起來...
--------------------------------

時間來到今天下午...

我又是CASHIER,
但今天沒有人來搶錢,
是有個女遊民說動我們店裡的客人幫她付午餐費,
點了個三明治跟咖啡。

在東西都準備好後,
女遊民過來說她不要咖啡了,
要我把現金退還給她。

其實我當下是不願意把錢給她的,
因為總覺得這樣怪怪的,
可後來那個幫她付費的客人過來說,
是他同意讓她把錢拿走的,
因此我還是把錢退給她了。
--------------------------------

有一點點複雜的感覺...

一直覺得:
很多時候,有怎樣的遭遇跟處境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所以人無所謂好壞高低之分,
只有不同的個性與處事方法,態度;
總之,持平來看人就對了。

再加上之前讀過的幾篇文章,
更覺得以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及態度來對待所有人是最好的方法,
但現在...

觀念還是一樣,但態度上我會趨向更保守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