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定是長得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

------------------------------------------------------

今天不到六點就起床了,因為怕睡過頭,所以其實幾乎都沒有睡著... = =a
照原訂計畫,六點半出門,約七點到捷運站換公車。
因為怕坐過頭或是迷路,所以還特別印出路線表...
(我知道看起來很誇張,但...路痴不是叫假的,所以該有的準備一定要做足~!)

在雙連站坐226,預計到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

好久沒坐公車了,車上一堆慘綠青少年,而且...
忍不住要說:台灣學生的制服真的大部分都不好看耶...

------------------------------------------------------
 
嗯...因為沒聽到大安森林公園站,但知道AIT在建國南路附近,
所以就在信義建國站下車。
(選對站了,一下車就是AIT  )

我是預約7點45分這一批。
大概7點半到AIT,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個人。
排隊時AIT的警衛會一直提醒,一定要是這一梯次的人才能來排隊,
若有朋友一起來,但預約的梯次不一樣,他會建議想要一起面試的人在時間較晚的那梯次一起進去。
(真的是只能晚,不能早~)
然後也會要求我們把所有電子產品關機,拿一張有照片的證件,在進入AIT時一併把這些東西寄放在櫃臺。

進去裡面之後,源訊的人就會一關一關帶著申請者處理了:

第一關是對文件及照片-若他覺得有問題的話會當場告知你;若照片不符規定的話沒關係,AIT對面就有很貴的相館...
若被請去重拍照片不用擔心,因為拿到照片後可以直接進去AIT,不用再排隊。

第二關是是繳源訊的收據,服務人員會把申請表及必備文件依一定的方式訂在一起。

第三關就是邊排隊,邊看等等印指紋及面試的流程。

第四關是讓工作人員輸入你的資料。

第五關是困難的指紋...  對乾手人及濕手人來說,這一關會耗很久,還好我只是小乾... orz
ps. 不過有一個掃瞄手紋的小姐頗親切,都會跟叔伯級以上的人講台語,客語也挺標準!

第六關就是大魔王關卡-面試。 通常好像是早上8點就開始面試,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比較晚一點點...

第一個開窗口的是一個和善又漂亮的白人女性,接著是兩個白人男性,最晚開的好像是一個華裔的女性。
我大概是排第30幾個吧!
其實依我在現場看到的,幾乎都有通過耶~  無論是夫妻,情侶,或是單身的男女。
唯一一個被拒絕的是一個拉丁籍的女性,不過我沒聽到他們的對話~ @@a

我是輪到那個漂亮又和善的白人女性,問的問題只有三題:

Q: 去美國做什麼?(中文)
A: 玩~

Q: 妳在電台工作啊?(英文)
A: 對

Q: 什麼節目?做多久了?(英文)
A: 介紹西洋歌,各種類型的西洋老歌;快三年了。

ps. 她用什麼語言我就用什麼語言回她。

問完之後她就開始打資料,這邊讓我超緊張的,想說會不會不過?
還好,她打完資料就把快遞單給我,說"請到快遞窗口"。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填快遞單,填完後就能回家,等快遞了~~

從到AIT到離開,前後共耗了一個小時左右,
除了掃瞄那關,其他一切都很順利~!
------------------------------------------------------

在去之前看了很多別人分享的經驗,(無論是通過或失敗的)
一直很緊張,準備了一大堆"有利文件"。

但到現場後我覺得,基本上只要態度溫和有禮且有信心又誠實地回答面試官的
問題,應該都會過吧?!
可是為了保險起見,該帶的文件還是帶著比較好~
(ps.不用回答多餘的東西,他問什麼就回答什麼!)

不過雖然通過了,但還沒拿到美簽...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五年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