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打定主意,明年一定要出去,可是...

  公司的前輩,一個三十幾歲的女生,在今年考上了研究所。
聽說她已經考了很多年了,而讀研究所也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
又聽說,因為她認為工作與學業同時進行的負擔太大,所以她想要放棄工作...
不過,還是聽說,其實她仍然希望保有工作,畢竟現在景氣不好。

   說實話,我完全不在意她的決定是什麼,畢竟,她想盡辦法欺壓我。
而且,我很惡毒地認為,要是她真的決定離職,那...未來她應該無法找到工作吧...
可是,她的事情讓我又開始思考... = =a

   從打定主意要出國且告知家人後,自己一直是不安的...
出乎我意料之外,父母看起來沒有反對的意思,雖然我知道他們是不安的,對於我的未來...
                        姊姊們都很贊成我的想法,只希望我
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至於哥哥,哼...算了吧... (依然不滿他亂遷怒的行為)

   目前依然在加拿大與澳洲間游移不定:
加拿大的消費高,若無法順利找到合法工讀,頂多半年就要打包回家了,若真如此...我可以得到什麼?
澳洲比較便宜一點點,且只要找得到工作,至少可以待一年,不過...若是老是當housekeeper, kitchen hand,
就算可以賺到錢,我又能得到什麼??

   當然,我知道,其實出去,也不一定需要得到什麼,因為,當地的生活經驗 可能才是最寶貴的,
不過...過得很不開心的例子,也不是沒有(無論是遊學或工讀)... :P
    而且,無論決定是什麼,總覺得要
對得起家人...

 前面提到那個女前輩...
聽說念研究所是她多年來的夢想,從二十幾歲開始考,今年總算是如願考上了,因此,她絕不可能放棄這個夢。 

    嗯...那我的夢是什麼?
   有份令父母驕傲的工作?目前似乎是如此耶...
雖然這份工作對我來說無所謂好壞,但至少父親會因此高興,母親會因而安心...
也許...這是我為何沒認真想過換工作的原因吧?

   其實,一直有個願望:能多看多認識這個世界~!
也因為如此,所以只要知道有外商公司到台灣來,無論晴雨,都會趕到面試會場去...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出去唸書,在異地過個不同的生活。
雖然那對我的未來不一定會有幫助,可是,總也算圓了一小部分的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