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預約 4/10 早上7點45分要去面試。
其實有掙扎過是不是要約這麼早,但是...有去過的人都建議約早一點,
因為若是太晚到還可以慢慢排隊(因為光是要進去裡面就有一大堆程序),
但若太早到就只能在外面空等了。

希望能一切順利啊~~~

---------------------------------------------------

其實跟加拿大學簽相比,美簽的作業簡單很多,因為可以線上申請*,所需要的資料看起來也不多
可是~~~ 也只是看起來...

必備文件:
1. 有效的護照 (持照人需在護照上親自簽名)

2. 一份用英文填妥的申請表格DS-156,並貼上一張照片
表格上需註明台灣聯絡電話。
   本地地址可同時用英文及中文填寫以利確認,但中文地址可選擇不寫。
   照片必需是5公分見方(即5*5,正方形的照片),全臉正面面對鏡頭並於六個月內拍攝,頭頂至下巴需足2.5至3.5公分之間,白色或灰白色背景的彩色照。
   若是有更改過姓名,要在DS-156申請表上註明之前的姓名並請附戶籍謄本

3. 兩張繳費收據
-分別為給源訊及AIT的

看起來必備的東西很少,可是為何我會說相較之下美簽看起來比較麻煩?
嗯...因為美簽一定要面試,若面試官覺得你有滯留或跳機的可能,那就很難拿到簽證。
也因此,為了證明自己沒有這樣的打算,除了必要文件外,記得要帶"有利文件"。
所謂有利文件就是能證明你會回台灣的輔助證明...

看了很多前人申請美簽的經驗,說實話是讓我有點緊張,因為畢竟是妙齡女子單身赴美...
所以我要帶的證明文件就不能太少:

1. 全戶戶籍謄本-除了中文,我還很假會地請家人幫我申請英文版的

2. 財力證明- 除了辦加簽時順便申請的英文證明,還打算帶自己的兩本存摺,以免被質疑我的月薪不足以支付旅費... = =a

3. 在職證明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這東西就比較麻煩一點,畢竟正處於要提出離職的時候,但還是會請公司幫我開在職證明,除此之外也會帶扣繳憑單

4. ISS繳費收據及Acceptance Letter-證明我是要到加拿大去唸書,美國只是順便玩玩啦~

5. 旅遊計畫書-其實這東西我還在考慮中,因為我的申請書上是寫要跟團去西雅圖,所以目前還在研究怎麼寫比較好。 

6. 到加拿大換學簽的文件-看起來若是學生去申請美簽都不太會有問題,所以還把這東西帶著比較安心。

應該就先這樣子吧,其他想到再補上。

---------------------------------------------------

*源訊網址: http://www.visaagent.com.tw/index.asp
 
  所有要注意的事項都寫得很清楚,而且還有中文版的表格讓你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or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